彭德怀元帅诞辰112周年 “横刀立马”铜像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彭德怀元帅诞辰112周年 “横刀立马”铜像落成

2010年10月25日 13:09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彭德怀元帅诞辰112周年纪念日,一座彭德怀 “横刀立马”的大型青铜塑像,在他倡导创建的中北大学落成。牛晨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昨日,时值彭德怀元帅诞辰112周年之际,一座彭德怀身骑高头大马的大型青铜塑像,在中北大学落成。

  1941年,时任八路军副总司令的彭德怀,亲自倡导创建了我党我军历史上第一所人民兵工学校——— 太行工业学校,也就是现在中北大学的前身。为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和政治家,并教育青年学子秉承先辈遗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中北大学决定为他铸造塑像。

  整个塑像设计高度为7.6米,象征彭德怀元帅人生的76个春秋。塑像基座采用红色花岗岩,不仅象征这位元帅的铮铮铁骨,同时还寓意中国的红色革命。长9米、宽5米的白色台基及汉白玉围栏,寓意其无瑕纯朴的心灵和高贵的气质。整个塑像从酝酿设计到最后落成,历时10个月时间。

  (记者 闫伟 实习生 王国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