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地下埋金四大谜团待解 俘虏是否在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萧县地下埋金四大谜团待解 俘虏是否在忽悠?

2010年10月28日 13:4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测到地下有大量金属物的地方。

  昨天,新安晚报报道了安徽萧县一村庄地下可能埋有黄金的消息,引起多方关注,也有读者提出了不少疑问。

  俘虏是否在忽悠?

  几十年来,姬传清始终认为,被俘的国民党军官不太可能说谎。“虽然我不能断定地下一定有黄金,但是至少这些参照物都在,我有理由相信这里是有黄金的。”姬传清说,当年那名俘虏清楚地说了如何找到三个参照物。这三个参照物是:一条老公路向南100米,北边30多米处有大片坟地,西边有个沟渠。40多年后,当姬传清第一次来到“藏金地”时,很快就找到了这三个参照物,而且位置和当时俘虏说的完全一致。“这个俘虏显然不是瞎说了一地方,而且俘虏是为了立功,只要一挖就会证明他说的是不是真话了。”

  据姬传清介绍,当时孙处长听了俘虏说的话后,还对将俘虏带下去的警卫说,“要照顾好他,他立功了”。

  是否有其他证据?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姬传清一直在了解淮海战役的这段历史。姬传清通过走访了解到,当年国民党一名补给区司令的侄子解放后回到村里劳动,曾经说过国民党撤退时在萧县埋下金子,只是不知道具体位置。

  记者走访了“藏金地”附近的村庄,很多居民都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地下埋着黄金。不过,村里的老人孙敬如却知道一些事情。据他介绍,他看到当地政府多次在地里捣鼓,对外说是排爆,后来他从侧面知道了埋金的传闻。对于姬传清的地下埋有金子之说,孙敬如老人非常相信。“我曾经听我父母说过,在淮海战役的时候,我们村子这里曾经聚集了大量的国民党撤退的车子,许多车子堵了好几天都没办法出去。”孙敬如说,这应该就是当时那个俘虏所说的:因为车子受阻,所以将这些金子就地掩埋。

  萧县地下“埋金”四大谜团待解(图)

  当年为何没开挖?

  既然当时俘虏已经告诉解训处孙处长,为何后来没有开挖呢?

  这个问题也困扰着姬传清。他告诉记者,据当地老百姓介绍,埋金之地从来就没有人开挖过,而且勘探部门也用洛阳铲证实了这里的土壤层整体没有被动过。

  是孙处长忘记了这件事情?还是另有隐情呢?如今孙处长已经逝世,这个谜可能无法解开了。

  多次探测为何无定论?

  据介绍,2004年,蚌埠勘查探测部门简单地探测后,得出的结论是:有一处埋有较大面积金属物。

  淮北龙华学校副校长张庆立介绍,后来多次用洛阳铲和钻井机打洞也没有找到线索。“我现在觉得是不是自制的洛阳铲深度不够,或者是位置不准确造成的,可能面积应该再扩大一点。”

  姬传清说,每年都有人来找他探听埋金的具体位置。“有的人还提出,只要告诉他们地方,他们愿意发掘后和我平分财宝。”姬传清说,这些人都是在想歪主意,这些财产都是属于国家的,“我希望政府来组织探测,让我有生之年知道答案。”(贺媛媛 记者周晔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