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从诫追悼会暂定下周二举行 生前致力于环保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梁从诫追悼会暂定下周二举行 生前致力于环保事业

2010年10月29日 16:3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下午4时,“自然之友”创会会长梁从诫先生在北京病逝,享年79岁。梁从诫的祖父是梁启超、父亲是梁思成、母亲是林徽因。1994年,梁从诫创建了中国第一家民间环境保护团体“自然之友”。资料图为梁从诫2001年在“21世纪论坛--绿色与环保2001年会议”上呼吁“环保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中新社记者 满会乔 摄  

  梁思成之子昨天病逝 享年78岁 创办“自然之友” 生前致力于环保事业

  梁从诫追悼会 暂定下周二举行

  昨日下午4时,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创会会长梁从诫先生因肺部感染于北京逝世,享年78岁。今天上午,自然之友表示,梁老遗体告别仪式暂定下周二举行。

  梁从诫先生出身名门,祖父梁启超、父亲梁思成、母亲林徽因。他毕生致力环保事业。

  昨晚7时许,自然之友向公众发布梁老病逝公告。梁从诫去世的病因是“内脏器官衰竭”。

  今天上午,位于青年湖西里的自然之友办公室内,询问梁老遗体告别时间的电话不断,工作人员们分头紧张整理梁老的资料及老照片。

  目前,梁老的遗体告别仪式暂定于11月2日,不过下午还需同家属协商后最终方可确定。由于梁老先生毕生倾注于环保事业,家属希望遗体告别仪式低调俭朴,践行梁老生前的一贯准则。

  在遗体告别仪式后,自然之友还将组织面向公众的追思会。

  友人追思

  梁老身体力行 播撒绿色种子

  昨天下午,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在得知梁从诫先生去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悼念,称其曾在环保路上摸索十几年,是梁老给了他希望的曙光。

  今天上午,奚志农在电话中回忆,自己曾为保护滇金丝猴一事苦苦摸索,直到1995年底结识梁老后,方才找到方向。梁老利用自身影响,四处奔走,促成保护一事。

  同时奚志农也和梁老结下深厚感情,“他将我接到家里去住,像父亲一样照顾我。结婚的时候,他是我的主婚人。”讲到这些,奚志农在电话中几次哽咽。

  奚志农说,梁老留给他的教诲是“身体力行”四个字。“他就是这么做的,将环保这颗绿色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个人的心中。”

  (记者 孙静 徐天)

  梁从诫生平

  1932年生于北京

  1950-1958 年北京大学历史系学生、研究生

  1994年创建了中国第一家民办环保组织“自然之友”

  2002年,任“北京奥组委环境顾问”

  2005年,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