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陵寝下月免费开放 工作人员未回应是否禁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山陵陵寝下月免费开放 工作人员未回应是否禁车

2010年10月30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孙中山诞辰日中山陵陵寝将免费开放,中山陵景区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是否将效仿玄武湖实行禁车?昨天,记者就此致电中山陵景区。

  11月12日孙中山诞辰日中山陵将免费开放,免费并不是指中山陵景区全部免费,而是指中山陵中山先生的陵寝部分,也就是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吕彦直的作品,从博爱坊一直到上面的祭堂。虽然面积上只占了中山陵的一小块,但这确实是中山陵景区的最核心部分。

  目前的中山陵风景区分为两大块,一块是包含中山陵陵寝、音乐台、灵谷寺的民国文化片区;另一块是包含明孝陵、梅花山、紫霞湖的明文化片区。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之后,音乐台、灵谷寺以及明孝陵、梅花山和紫霞湖仍然是需要买票进入的。现行的80元一张的景区联票及票价届时也将相应调整。

  玄武湖免费开放后,高峰期一天17万人次的客流量远远超过景区5万人次的日接待能力。中山陵作为中外知名的景点,免费开放后将面临更多的客流压力。对此,南京市旅游园林局副局长金卫东在参加龙虎网访谈时透露,考虑到中山陵既是景点又是文物保护单位,相关部门将协商出最佳接待量,以同时满足游客游览和文物保护的需要。金卫东还表示,融合玄武湖和中山陵的中央公园打造空间上将旅游路线整合,还将考虑交通上如何疏导。

  有媒体昨天报道称,中山陵11月12日拟禁行机动车,即在景区范围内,禁止任何社会车辆、旅游大巴进入。同时,进入景区的2条公交线路,20路及游2线进行改线整合,一律在梅花谷停靠周边停车场,绕过景区核心区域。景区计划将主出入口设置在“下马坊”处,与地铁二号线的“下马坊”站无缝对接,设置游客集散中心,周边的东沟停车场也有望扩建,成为前往中山陵地区的机动车集中停靠处。

  记者昨天就此事致电中山陵景区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免费开放后的应对计划目前在制定中,确定后由市政府统一开发布会公布。对于中山陵是否禁车,工作人员未予回应。       (王亚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