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谈感情成家不会晚 称要用财富帮助更多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谈感情成家不会晚 称要用财富帮助更多人

2010年11月01日 14:3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记者 冯楠 黄蓥

  作家现身却拥有明星般的号召力!昨天下午,内地青春文学领军人物郭敬明二度来到石家庄助阵第五届青少年读书节,并为他的新书举办签售。原定下午四点半开始的签售,以中学生为主的郭敬明的书迷昨天一大早就聚集在现场,到签售开始时现场已经超过千人。

  粉丝早早等候

  “这些孩子在等谁啊?”昨天的签售活动在石家庄先天下广场举行,上午开始一批批少男和少女纷至沓来,引发了市民的好奇。省会某中学的初二学生小林告诉记者,商场刚开业她就进来了,为的就是保证和偶像零距离接触。现场这些大多还在上中学的少男少女跟记者谈起喜欢郭敬明的原因,“文笔好,有头脑,他的成功之路值得我们学习。”“小四(郭敬明的昵称)很帅啊!很有风度!”与孩子们一边倒的崇拜不同,部分市民也有不同意见,“郭敬明啊?他的书有那么好吗?”某事业单位的陆先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郭敬明:

  作家也要有号召力

  昨天下午4时整,身穿黑色西装外套配牛仔裤的郭敬明现身采访室,瘦小白皙的他语速很快,思路清晰,喜欢用手势来强调自己的态度。得知自己的书迷一大早就在等候,郭敬明表示:“既然歌星能够有这样的号召力,为什么作家不行。”有人说现在的郭敬明除了作家、老总的身份外,越来越像明星,对此他一本正经地解释:“出席正式场合会注重形象,对大家也是种尊重,私底下会穿得比较随便。”谈及自己的新作、科幻小说《临界·爵迹》,他显得兴奋:“我的第一部《幻城》是17岁写的,那时还在上学,当时构思用了两个小时,写出来也就两三天。这部‘爵迹’是两三年前开始准备的,刚好赶在十年时候发,算是一个纪念。”

  除了作家身份,郭敬明另外一个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身份便是“老板”,他曾名列作家收入排行榜首位,也曾以“老板”身份扬言旗下公司收入年内要“过亿”。对于财富他也有自己的认识:“财富就像枪,在坏人手里会干坏事,在警察手里就会保护人。我的财富用来帮更多有才华的人完成他们作家的梦想,我们也会用更多的钱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来做慈善。”说到自己的情感生活时,今年27岁的郭敬明笑意明显:“我是个传统、保守的人。这些年都在忙公司的事情,没有时间(谈恋爱),我没有刻意说要早成家,但应该也不会太晚。”

  这也是郭敬明第二次来到石家庄,“几年前来过石家庄,来不及到处看看。很高兴能再次来到石家庄,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粉丝’,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谢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写更多好书送给大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