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芬新书武汉签售 弟子忆:于老师很辛苦很认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芬新书武汉签售 弟子忆:于老师很辛苦很认真

2010年11月03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中青三代教练与跳水的未来之星四代同台
签售会现场
老中青三代跳水教练接受孩子们的鲜花和祝福
记者探寻每一个粉丝与于芬的故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著名跳水教练于芬日前到其家乡武汉签售新书《真实人生——我的跳水往事》。于芬的启蒙教练曾昭美,同批湖北省跳水队队友王金梅以及于芬第一批弟子等齐聚一堂。

  10月31日,于芬到武汉签售《真实人生——我的跳水往事》。当天到场的有于芬的启蒙教练曾昭美,于芬同批湖北省跳水队队友王金梅,于芬第一批弟子、湖北省跳水队高级教练王翠娣,中国城市出版社综合编辑室负责人、本书责任编辑张礼庆。

  张礼庆简单介绍了图书,告诉大家《真实人生》是记述于芬老师的真实,透过这些文字看到的是于芬的纯真,书看了有一口气读完的欲望。如果你喜欢于芬、喜欢中国跳水,那么你就能感觉到你和她心系一处、身同感受。这本书没有像其他书那样揭秘什么,而是讲述一个真实的于芬。这本书是一本励志书,书中主人公和其弟子的经历,对于学跳水的、学体育的、学知识求上进的广大青少年,甚至是中年,都是一本不错的励志书。

  于芬发言说:“我是出生在武汉,跳水开始也是在武汉,当教练开始也是在武汉,这里有我的外婆,有我的教练,有我的成长,有我的记忆,更有你们的支持。于芬的今天的成绩和湖北是分不开的,是湖北省队培养了我,是教练的指导、领导的支持才有我的成绩,是因为有湖北人民的坚强后盾才使我出那么好的成绩。我愿意为湖北继续培养跳水运动员,清华大学跳水队随时欢迎湖北的孩子来学跳水。”

  曾昭美已是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满脸慈祥。作为启蒙教练,曾老师发言表达了近40年的时间汇集的对于芬的认识、了解,更多地表示出于芬的纯真与辛苦、聪明与勤奋、勇敢与执着,透出的是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和支持。

  作为昔日队友代表,王金梅更多表示于芬是他们的骄傲,于芬的书勾勒出他们那个时代运动员的状况,表达了他们的心声,作为队友,更作为坚实的支持者,愿期待于芬再创辉煌。

  声音沙哑但美丽的王翠娣代表于芬第一批弟子表达了对于芬老师的感觉。回忆当年,于芬才18岁,就带着他们这些八九岁的孩子走向跳水人生,实在是不容易,王翠娣自己现在也是跳水教练,更感觉当年老师的不易。签售会后,问及王翠娣的喉咙时,她说:“原来我的嗓音很好,在跳水馆说话很响亮、很动听。后来做教练时间长了,嗓子也毁了,现在已有咽炎。于芬老师当年教我们时,喉咙也喊哑了,那时于老师确实很辛苦,很认真,现在感觉依然是。我们更希望于老师好好保重身体,过健康快乐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