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印象·海南岛》55%股权转让 1.8亿投资难收回

2010年11月03日 18:39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象·海南岛”55%股权转让

  因平均上座率不足1/3,1.8亿投资难收回,原投资公司转让股权,新公司为卖座再出新招

  《印象·海南岛》并不如预期的理想,“有口碑没票房”让1.8亿的投资难以收回。日前,组织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的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55%的股权已成功转让给深圳天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的资本注入,是否会给《印象·海南岛》带来新的生机?他们又会有什么新的举措让这部巨资打造的舞台剧叫座又卖座?

  平均上座率不足1/3

  散客售票不理想

  从《印象·海南岛》负责接待小姐那里,记者了解到,《印象·海南岛》分观众席、嘉宾席和贵宾席。观众席目前市面价为168元,嘉宾席238元,贵宾席600多元。尽管设置了差价票,最低票价也由238元下降到168元,更在省内推出凭海南岛身份证购买观众席门票每张68元特惠活动,但目前收效并不明显。

  从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处,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印象·海南岛》上演,平均每天的观众在500人左右。为了提高上座率,除了门票价格下浮,该公司还到过省外多地促销,但一直没能提高上座率。大部分的观众都是靠旅行社、酒店和政府部门的会议带来,散客很少,票务销售不是很理想。

  演出敲定之初,有关方面表示,海口气候宜人,《印象·海南岛》全年演出天数可达70%,远远超过其他“印象”系列的可演出天数,即便按70%的上座率,仅靠门票收入也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如今的状况,却与预期的红火相去甚远。“印象剧场”可容纳1600人,而每日上座500人左右,平均上座率甚至不足1/3,收入约8万元,这样的收入仅仅只能解决温饱。

  55%股份被卖出

  新老板为卖座出招

  公开的数据称,《印象·海南岛》总投资1.8亿。面对这笔巨额投资,仅能解决温饱的《印象·海南岛》,何时才能收回1.8亿的成本呢?据悉,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55%股权已于上周以2750万元的最低价成功转让。据知情人士透露,买进股份的是深圳天利地产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承建海南新的会展中心。

  《印象·海南岛》是张艺谋“铁三角”团队的第四“印象”,上座率却不高,有人猜测这与海口的旅游很有关系,认为海口的旅游资源不如三亚,单纯的一台演出并不能拯救一个地方的旅游。针对这一点,目前,有新资本注入的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也采取了一些新的举措。

  “私有资本的注入,会让《印象·海南岛》的经营管理更为灵活。”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日前,针对日益扩大的三亚散客市场, 《印象·海南岛》加入了我省推出的“一路向北游海南——感受琼北文化之旅”旅游套票,希望能借此将三亚的游客资源吸引过来。

  该套票包含南湾猴岛、博鳌永久会议景区、印象海南岛大型实景演出、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四个旅游景点,游客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套票的组合,均可享受接近50%的优惠。该套票在海南各大旅行社均有销售。游客们自三亚出发,以南湾猴岛为第一站,开始两天一晚文化观光之旅。

  “印象·海南岛”即将换老板,而加入“一路向北游海南”是公司新的尝试,是新老板为“印象·海南岛”卖座走的第一步棋。这一步棋,能否让“印象·海南岛”峰回路转,我们拭目以待。  (见习记者何慧蓉)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