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寒拍卖“金”装本 拍卖所得将捐赠甘肃小学生

2010年11月04日 15: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寒拍卖“金”装本

  昨日已出价过两万,拍卖所得将捐赠甘肃小学生

  (记者姜妍)21200元!这是昨日记者截稿时,韩寒《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其中一本在网络上拍卖已达到的价格。

  这本原价988元的图书,属于韩寒新书的精装本之一,编号为088。在淘宝网“韩寒的书店”内,这本书从2日开始了为期7日的拍卖。拍卖采用限时不限价的方法,每次的加价幅度是200元。据称,义拍所得将全部捐赠给甘肃省民乐县南丰乡铁城小学的学生购买学习体育生活用品。

  记者看到,在已出价的买家里,有一些是反复出价,而且不会只加价200,有的加价幅度达到了一次两三千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在网络上出价119次,浏览次数达7097次。

  韩寒制作的这本《1988》限量珍藏本,有着独特的意义。此前韩寒在博客中说明了这本书的特别之处,“除了碳纤维制作成本近千元以外,在每一本书的最后,我们还送了十克纯黄金。如果你不喜欢这本小说,随手卖了这些黄金,拿3000块钱回来,我也不亏欠你。从小有人对我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据悉,义拍捐助活动后,韩寒方面将把凭据清单在网店《义拍捐助》栏目中进行公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