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五届鲁迅文学奖颁奖 苏童为短篇小说叫屈

2010年11月10日 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第五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绍兴大剧院举行。因短篇小说《茨菰》首获鲁迅文学奖的作家苏童,在受奖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再度为短篇小说的生存空间“叫屈”,并称“无论是文坛、出版社还是市场,甚至一般的读者心态,对于小说门类都有一种长篇沙文主义”。

  苏童称,在整个文学的比重当中,短篇小说一直不受重视,或者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他所谓“长篇沙文主义”,即“长篇为大”。苏童坦陈自己“不会一直以短篇小说作为一个长期的写作任务”,因为“写短篇养不活自己”。“这是一个很实际的原因,因为真的是没法养活自己。写长篇、写剧本,现在这个时代已经都可以生活,但是写短篇小说不行,因为几乎是无收入的。”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