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马欣乐50米长卷《大唐盛景图卷》将首拍(图)

2010年11月1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欣乐《大唐盛景图卷》局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著名旅美画家马欣乐的50米长卷《大唐盛景图卷》今秋将首次亮相拍卖会。

  据介绍,《大唐盛景图卷》是马欣乐2008年的工笔人物长卷,长5000厘米、宽96厘米的,涉及上千人物。这幅画凝聚马欣乐二十多年的心血,相继在西安、美国夏洛特、纽约、旧金山、上海和北京等六个所居住过的城市创作完成。该画在马欣乐个人画展展出后广受好评,但从未进入拍卖行进行拍卖,今秋将首次亮相瀚海秋拍。

  据了解,李可染大师的夫人、著名雕塑家邹佩珠先生为长卷题名“大唐盛景图卷”。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先生题跋称:“欣乐耗时六年遍访大唐遗迹,考证大量史料,穷极大之功创作宏幅巨制《大唐盛景图卷》,清丽严整,气势恢宏,重现大唐盛世辉煌,可喜可贺。”黄胄夫人郑闻慧先生题跋为:“马欣乐是一位勤奋的画家,他涉足画种多样,体裁宽广。此幅《大唐盛景图卷》气势恢宏,构图跌宕起伏,表现了中华盛唐时期长安城中的繁荣景观。”

  翰海2010秋季拍卖会将于12月7日至12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

  画家介绍

  马欣乐,著名旅美画家,八十年代大量研习古代及近现代绘画,曾受教于大师黄胄并受刘文西等长安画派前辈画家的影响,风格多样,造诣深厚,擅长古典人物画。 其笔墨酣畅潇洒,朴厚而润泽,构图独辟蹊径,气势恢宏,善于表现人物的情绪、个性及内在美。马欣乐多次在欧、亚、美洲举办联展与个展,作品由许多国家的大学博物馆、团体及个人收藏。数年从师纽约收藏泰斗王己千先生学习中国古代书画鉴定,在美国收藏界颇具声誉。作品先后被加拿大、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元首收藏。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