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六小龄童批恶搞《西游记》 表示改编名著要有底线

2010年11月15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小龄童不收徒弟 称家里养的猴子比孩子多(图)

  因扮演孙悟空而在上世纪80年代就大红大紫的演员六小龄童难舍《西游记》情结而持续推广《西游记》,上下两本的《听孙悟空说西游》是六小龄童在今年10月份刚刚推出的作品。昨天上午,六小龄童带着其新作来到南京,这是一套既有卡通又有电视剧剧照的图文并茂的讲西游的书,上下两册,浓缩了《西游记》的故事。这套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六小龄童在讲述《西游记》故事的同时,还加上了他们“猴王世家”一百多年来对《西游记》的理解以及六小龄童拍摄《西游记》时的感悟。

  对于如今动画、电视剧恶搞《西游记》,六小龄童深恶痛绝:“我不反对重拍,但不能恶搞,现在有的片子,孙悟空和白骨精都谈起了恋爱,穿的虎皮裙也变成了迷你裙。我们的《西游记》也出现了色情版。无论如何,我们这代人,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只有继承、创新、发展传统文化的责任,没有戏说、恶搞名著的权利。名著的改编是有一个底线的,主要情节和这些角色的人物基本性格不能变。”

  童立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