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六小龄童不收徒弟 称家里养的猴子比孩子多(图)

2010年11月15日 14: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小龄童昨天带着新作《听孙悟空说西游》来到南京新华书店与读者见面,不得不谈的还是那部让他红遍半边天的《西游记》,“吴承恩用了一生时间写孙悟空,而我用了17年来演孙悟空,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青春年华。而我接下来的人生,也准备献给《西游记》。我几乎将一生都给了美猴王。”六小龄童说。

  家里养的猴子比孩子多

  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惟妙惟肖,给观众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正因为如此,很多年轻演员都想拜六小龄童为师,但都被六小龄童婉拒了。“吴承恩与猴为友,在它们身上得到启发,才能写出这样的作品;我演了一辈子猴王,也和猴子交了一辈子的朋友。在安徽淮安的吴承恩故居有一处院子,我把收集到的孙悟空雕像、邮票、不同时代猴王用过的金箍棒,都放在了那里。我现在家里养的猴子都比家里养的小孩多。我不收徒弟,并不是因为我高傲。想要演好孙悟空,最好的办法,就是和猴成为朋友,每天观察它们。”

  不反对翻拍,但要靠谱

  “现在四大名著在不断被翻拍,上个月我在报纸上发了一篇稿件,名字就是《名著岂能戏说》。我认为,翻拍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戏说恶搞名著就很低俗。我支持《西游记》翻拍,现在每次重播我都看,关注一些缺陷和问题所在,想像这个情节换一种方式会不会演绎得更好。如果翻拍者可以弥补之前的遗憾,这也很好。”六小龄童说,之前有些媒体报道自己反对别人翻拍《西游记》,其实不是真的。他只是希望改编后的作品别不靠谱。快报记者 应嘉轩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