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农民工歌手要保持本色吗?

2010年11月16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北京两位农民工歌手在出租屋内即兴自拍的歌曲视频《春天里》,在互联网上得到数以千万计点击和转载,让网友“哭得无法抑制”。网络走红后,他们并没打算辞掉工作。“我们要永远保持现在这种状态。如果走完全商业化的路子,会失去我们自己。”(11月15日《深圳商报》)

  网络走红后,两位农民工歌手能如此沉着、冷静、低调,还是令人欣慰的。不过,我又想为他们说句公道话。难道就因为他们是农民工歌手,就因为他们“原生态”般翻唱了反映农民工心声的《春天里》,就要他们非保持本色,非坚守原来的一方天地不可吗?喜欢唱歌并且有能力唱歌的王旭、刘刚二人,为什么不可以争取更好的条件和机会,来进一步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呢?假如他们能通过这次意外走红,从而拥有更加适合自己发展的“舞台”,甚至从此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认为不是坏事。放眼社会,农民工的地位虽然有明显提高,但现实处境依然尴尬。正如他们所言,“再美的城市,再高的楼,都是他们的双手建起来的,但是一完工,立马收拾行李离开,这个地方就不属于他了。他再想进那门,估计保安都不允许。这就是农民工。”

  唱歌,当众唱歌,为他人唱歌……可以说是好多人的梦想。凭什么那些歌星、歌星家可以站在光环四射的舞台中央纵情歌唱,拥有鲜花和掌声,而身为农民工的业余歌手,就得躲在宿舍里低吟浅唱,或者站在地铁人流里、街头寒风中“自娱自乐”?

  我们何不来个成人之美,鼓励、期盼他们抓住这次机会,从此改变各自的人生和命运呢?何况他们自己的人生和命运改变了,对社会来说,也会产生另一种贡献,对广大歌迷来说,则会多一份选择。

  涵今(公务员)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