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新宇在长沙出席杨开慧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0年11月17日 09:0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我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杨开慧纪念馆,经过整整三年的建设,于昨日起正式免费向社会开放。值此杨开慧烈士英勇就义80周年和毛岸英烈士为国捐躯60周年之际,长沙市委市政府在长沙县板仓镇隆重举行纪念活动,省领导路建平、王四连、郭开朗、刘新,毛新宇、李天策、糜振玉、冷宽、程宝山、宋举浦、乔佩娟等多位将军出席开馆仪式和纪念活动。

  杨开慧纪念馆景区由杨公庙、杨开慧烈士陵园、板仓故居和杨开慧纪念馆四部分组成,目前故居、陵园、杨公庙三处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占地面积6.4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是我省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统一战线教学基地,长沙市党员教育基地,省内外40多所学校德育教育基地。

  杨开慧纪念馆2007年开建,总投资约3000万元,工程包括陈列馆新建和陈列布展工程,景区环境治理工程,景区标识标牌、视频监控、背景音乐系统、游客接待中心、影视放映厅等配套工程。该馆总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展厅面积2000平方米。它以“骄杨颂”为布展主题,以比较详实的史料和比较先进的手段,全面展示了杨开慧烈士、毛岸英烈士、杨昌济先生、毛岸青和邵华同志光辉的一生。

  今年11月,在纪念毛岸英为国捐躯60周年之际,长沙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捐资塑建了毛岸英烈士雕像,以供后人凭吊瞻仰。

  记者斯茅庚 通讯员陈卫球 乔昱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