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满贯”的郎朗在年轻人群中能量有多大?

2010年11月17日 11: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2日将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温州银行杭州分行·郎朗新年音乐会”,是每年杭城“古典音乐贺岁档”的强力前奏。

  掐指一算,今年从波兰“肖邦年”,到上海世博会,再到广州亚运会,郎朗都是开幕式上雷打不动的表演嘉宾,有人戏称他今年拿了“开幕式大满贯”。谈到这个,郎朗倒是挺谦虚:“真的挺幸运的,我想可能是我能给年轻人传递一种力量吧。”

  “大满贯”的郎朗在年轻人群中能量有多大?从三毛琴行售票点可以略窥一二——买票队伍从售票口一直延伸到琴行门口。工作人员表示,琴行因为承办“郎朗与百名琴童齐奏会”活动,人气一下子旺了不少。有位女士一看到海报,二话不说就要了两张2000元的VIP票,“女儿今年考上了浙江大学,孩子学得太苦了。”这位姓徐的女士说,“我问她要什么奖励?喏,她就要这个。”

  郎朗音乐会由于制作成本高昂,国内巡演基本都在体育馆举行。所以,此次杭州演出放在1900多座的剧场,的确够稀罕,但也保证了演出效果。据中演票务通负责人韩晓伟透露,开票不到一周,高档票销售比预想要火爆,目前已经销出三分之一。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杭城目前约有6万琴童,即使不算古典音乐爱好者,也只有3%琴童有机会听到郎朗。买几十张甚至近百张的企业“大单”特别多,因为快到年底,许多单位都喜欢把郎朗音乐会门票作为送给客户的礼物。本报记者 屠晨昕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