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贺岁档=葛优档吗?葛优是最有票房价值的面孔?

2010年11月18日 10:1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贺岁档大幕将启,最值得关注的三部国产电影——《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主演都是葛优。有人这样说,贺岁档就是葛优档——

  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贺岁档里,葛优将有3部大片同时上映,分别是12月4日的《赵氏孤儿》(陈凯歌导演)、16日的《让子弹飞》(姜文导演)以及22日的《非诚勿扰2》(冯小刚导演)。尽管有人说葛优这回真的是被“过度消费”了;尽管有人说今年的贺岁档是葛优一个人的贺岁档;尽管有人说这是“葛优年”……但他的确也成为导演姜文、陈凯歌和冯小刚都要攥在手里才觉心安的票房号召。

  三大导演都发话,“不能没有他”

  贺岁档变成“葛优档”,根源当然是葛优非凡的票房号召力。这一点几位大导演毫不讳言。《让子弹飞》导演姜文说:一部片子如果不“优”,那就不“发”;《非诚勿扰2》冯小刚说:只要有他,票房就会很高;《赵氏孤儿》导演陈凯歌说:我看上的,就是葛优的实在劲。

  因为葛优目前的宣传计划,至少要跟《赵氏孤儿》跑6座城市,《让子弹飞》也得跑5座城市以上。冯小刚很体恤葛优的辛苦“咱们不能把人给逼疯了”。姜文更是把葛优当成一张王牌,《让子弹飞》除了争取到葛优在各阶段的宣传配合,还争取到了葛爷的“金嗓子”——邀请他演唱影片的主题曲,这也是葛优首次为自己主演的电影演唱主题曲。受高调《无极》之苦的陈凯歌近几年一直特别低调,并建议《赵氏孤儿》的所有演员都要放下身段,只有谈到葛优,陈凯歌才显高调,认为他是真正的百姓影帝。

  葛优这张脸是最有票房价值的面孔

  《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这三部贺岁档公认的三部强片均由葛优坐镇,葛优成为导演姜文、陈凯歌和冯小刚都要攥在手里才觉心安的票房号召,他的这张脸现在无可置疑地成为了中国最有票房价值的面孔。

  “第二届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大调查”截止到10月30日已有超过10万受众参与调研,39%的受访者认为葛优幽默气质突出,其亲和力也获得20.1%的认可,幽默感排名全国第一。以其一贯的精品路线,保持着较好的美誉度和形象认同,使得葛优虽然曝光率不高,但是在观众中的形象一直保持不变。谈到葛优的号召力,陈凯歌说:“因为他是一个平民影帝,他所饰演的人物,一哭一笑都是真真切切的老百姓的生活,所以老百姓喜欢。”赵宝刚的一段话,也可以给我们部分解答,“他所有的喜剧都是温暖的,给人带来愉快的,正是因为这一点人们才喜欢。”这么多年,观众已经接受了这样一个无伤害性的男人形象:冷面热心,有点小坏,反应慢半拍,心里特明白。本报记者 刘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