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富春山居图与康熙齐辉 2011两岸故宫合作更热络

2010年11月19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杨敏 应妮)两岸故宫第二届学术研讨会18日在此间举行,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2011年将是两岸故宫携手合作的重要一年:除了《富春山居图》将在台北合璧展出,还有大型“康熙大帝与太阳王路易十四”展览。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表示,此次共征集了67篇论文,这对于加强史学界与博物馆界的横向学术交流有重要意义。随着交流深入,两岸故宫还将就帝王品味、宫廷书画、宫廷制作、殿本古籍、清宫档案等内容进行合作。

  北京故宫向台北故宫提供了《乾隆朝藏文甘珠尔经》第92函映像文件,协助其完成康熙版《龙藏经》的编印工作。2011年两院将再度合作出版《米芾书法全集》。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明珠表示,拥有共同的文化是两岸之间最大的公约数,做为同属公约数中一分子的两岸故宫,加速推动文化交流,是彼此责无旁贷的使命。

  明年两岸故宫携手合作将进入重要一年。相隔660多年的传世名作终于要二合为一,据冯明珠透露2011年6月1日,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举行“山水合璧——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特展”。除了《富春山居图》山水合璧这一重头戏之外,两岸故宫还将就图书交换、网络互联、志愿工作等内容进行多方交流与研讨,预计明年两岸故宫还将互设文创商品展售,方便两岸游客。

  此外,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台北故宫将举办“康熙大帝与太阳王路易十四”展览,期间将会举行“两岸故宫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