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年流行“网络热词”解读

2010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网络词典

  裸婚、蜗婚族、被保护、洗脸死、欺实马……你知道这些词是什么意思吗?如今,若想在互联网上畅通无阻地遨游,就必须了解这些“网络热词”的含义。“网络热词”均来源于一个新闻事件或一类社会现象,通过一个个形象生动的词恰当鲜明做出的总结,让人们更深刻地记住关键信息。

  我们不探讨“网络热词”的出现是否规范合理,只解读这些“新词”的含义,以帮助网友在浩瀚的互联网上尽情徜徉。

  给力

  “这首歌真给力了”、“这个老板很给力”。2010年9月,网上开始盛传“给力”一词,类似于“带劲”、“酷”,顾名思义则是给予力量的意思,是当某个事件或某个现象给人以强烈的刺激,让人精神为之振奋,就可以说:“太给力了!”

  凡客体

  2010年7月起,某服装品牌采用名人名片式广告,骤然红遍网络。各路人马纷纷将自己所关注的人物用“图片+个性介绍”的方式制作图片上传网络,并将这种表现手法称为“凡客体”。

  你out了

  你out了=你落伍了,跟不上潮流了!out是简写,原为“out of time”(时间之外),即不合时宜。

  你织围脖了吗?

  微博是2009的产物,但在2010年因为明星喜爱微博而大火特火,织围脖就是写微博。不久前,IDG资本、云锋基金与新浪等还联合启动了一期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看来,在重赏之下,微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团奴

  从2010年春夏开始,网购族的生活里出现了一种新鲜的团购消费。一些网站推出的“今日团购”商品,动辄低至1折的价格,吸引了网购族去消费,从而催生了团奴一族。

  神马都是浮云

  是新近最热门的网络流行语,“什么都是浮云”的谐音,意思是什么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叹之意。 (高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