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嘉德秋拍成交41亿元 创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

2010年11月24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2010秋拍预展,画家韩美林先生2006年创作的巨幅作品《行云腾祥》亮相,并作为精品重点推介。这也是韩美林先生本人首次委托拍卖公司拍卖作品。作品估价为300至500万元人民币。韩美林表示,此次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即将成立的“韩美林艺术基金会”,以便更好地开展慈善、公益及艺术资助事业。这是韩美林在画前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郜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23日在北京收槌,总成交额跃过40亿大关,达到41.33亿元人民币,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雁南表示,从拍场表现来看,艺术品市场更加活跃,越来越受到各方的瞩目和参与;市场对珍罕拍品的追捧更加显著,众多新进场的买家,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嘉德秋拍共3件作品过亿元成交,52件作品超过千万元大关。

  其中,古代书画部分总成交额高达11.5亿元,王羲之草书《平安帖》以3.08亿元天价成交;陈栝《情韵墨花》也跃过亿元大关(1.137亿元人民币);唐寅《野亭霭瑞图》则以4480万元人民币,刷新唐伯虎书画拍卖成交纪录。

  近现代及当代书画部分,总成交额高达18.4亿元人民币,李可染水墨巨制《长征》以1.075亿元人民币成交,创国内近现代书画拍卖新纪录。“张仃藏画”“旧时明月——一个文人的翰墨因缘”“涧庐藏画”“瀛海埙篪——李傅铎若藏溥心畬旅日逸品”“诗画辞章—-范曾精品集珍”五主题专场均以100%成交。于非庵1950年作《临宋徽宗天水金英秋禽图》以3472万元人民币创画家个人拍卖纪录。

  瓷器家具工艺品部分总成交额高达7.2亿元人民币。其中,“简约隽永——明式黄花梨家具精品”专场上,“明黄花梨簇云纹马蹄腿六柱式架子床”以4312万元人民币成交,创黄花梨家具拍卖世界纪录。明清紫砂壶部分,“邵大亨制紫泥大德钟壶”以481.6万元创明清紫砂壶拍卖纪录。

  中国油画及雕塑部分,袁运生《泼水节·生命的赞歌》线描稿,最终以2128万元高价拍出,这一袁运生最重要代表作也创下了其作品最高拍卖纪录。著名当代油画家蔡国强创作于2004年的巨制《天空中的人、鹰与眼睛(九联)》为广受关注的重要代表作,最终被电话委托以1792万元成交。中国当代油画新古典风的代表人物王沂东创作于2005年的《远方来信》以1792万元创下其个人作品最高拍卖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