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女模文物墓前拍摄被限制 园方担心衣服暴露(图)

2010年12月06日 10:2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模们的衣着作了限制后才被准许入园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模服装秀 许慎墓前被说NO

  管理者担心“花枝乱颤”亵渎文宗字祖,起初予以拒绝,做限制后放行

  昨日,5名年轻女模欲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慎文化园内,接受摄影爱好者的服装秀摄影,被工作人员禁止入内。经过交涉,女模被允许入园拍摄,但因担心其衣服会越来越暴露,“亵渎文宗字祖”,管理者对模特着装进行了限制。此事随后引发热议。

  5名女模 欲入陵园被阻

  昨日上午9时多,由漯河市20多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拍摄团队,带着5名年轻的女模特来到许慎文化园入口处。摄友们被告知:拍摄者可免费进入,女模特禁止入内。

  “许慎文化园刚开业时,我们就组织过大批摄影家来拍摄,照片在全国各媒体发表后,引起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一名摄友告诉记者,之前双方合作得很好,景区免除了数额不大的门票钱,却能“花小钱办大事”,为公众所关注。

  “这是纯粹的艺术摄影活动,目的宣传许慎文化,促进漯河市的旅游行业向文化旅游进军,为何不让模特进入?”摄影活动的一名组织者对此感到不解,称几天前就已经与相关管理部门联系过,有关负责人同意他们搞这样的活动,没想到临时出现模特被阻的情况。

  据介绍,摄友们计划在园内,让模特们身着汉、唐等古装,进行一场服装秀摄影比赛。

  获准入内 被禁“花枝乱颤”

  经过交涉,女模特被允入园,但被管理人员告知:不得搞奇装异服秀拍摄。最终,模特们穿着被管理者认可的时装,在许慎文化园内拍摄(如图)。

  “这些女模特身着所谓的汉唐服装,满头黄发又穿着高跟鞋,身上披着不伦不类的服装,这种拍摄方式我们认为不合适。”文化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慎是公认的“文宗字祖”,千百年来与孔子一样被称为“许圣人”,如果不控制一下,恐怕他们在拍摄中衣服会越来越暴露;在本是应该肃穆安静的陵墓前“花枝乱颤”(许慎文化园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慎墓为核心),不仅是不严肃的举动,园内和附近村庄的许慎后人也不答应。

  “在景区搞女模摄影,似乎能够赚人气把景区炒热,但这种做法太露骨。”园区一名管理人员表示,虽然有对许慎不尊重之嫌,但只要不违法拍摄,对于多元文化他们是欢迎和包容的。“但事前他们跟我们沟通时,应该详细告知拍摄内容,他们电话沟通中没说详细,也没直接来园内说明情况。”

  该否禁拍 引发市民热议

  “打着艺术的旗号,在这样一个万人敬仰的拜谒场所,想穿着不伦不类的服装扭来扭去,我们认为是亵渎许慎墓的行为。”采访中,一些年长的参观者和居住在附近的许慎后人表示,用这种可能引起非议的手法策划美女与景区双赢的活动,弄不好就会带来很多负面后果,他们不赞同。

  “俄罗斯的青年男女结婚时,都有去烈士墓前拍婚纱照的习惯,这种拍法岂能是对烈士不敬?”当日在文化园内参观的一些游客,向记者表达了另一种声音,“如果许慎先生看到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如此多彩美好,他在九泉之下也会笑脸赞许的。”

  □首席记者 刘广超 文图

  线索提供 程先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