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庞贝古城命运告急:暴雨令两处建筑墙体坍塌

2010年12月07日 19:4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又一座重要建筑发生垮塌,这是近一个月内的第三起垮塌事件。庞贝古城的现状引发了意大利国内对文化与考古遗产保护状况的担忧。

  据报道,在连日暴雨的侵袭下,庞贝古城遗址两处建筑的墙体12月1日轰然坍塌,而此前一天,遗址内另一处建筑7米高的外墙刚遭遇了同样的劫难。不到48小时,这座早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城就发生了两次坍塌,外界都将矛头指向了当地政府。不过庞贝古城负责人解释称,这次事件确系天气原因造成;况且,作为一个建筑面积如此之大的古城,即使不是遗址,在过去2000多年中发生类似坍塌事件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因此“没必要反应过度”。

  就在11月份,庞贝古城的重要建筑——角斗士训练营石头屋在暴雨中轰然倒下,引起意大利舆论一片哗然,总统纳波利塔诺称其为“意大利的耻辱”,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事件进行彻查。有媒体指出,意大利古代文化遗址是欧盟27国中最多的,但是相比其他国家,意大利政府对文化遗址保护的投入却是最少的,再加上管理松散等问题,意大利国内不少古文化遗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更有甚者,意大利政府因面临严重的财政赤字,于今年夏天批准通过了新的削减文化领域资金预算案。这对古迹保护无疑是雪上加霜。

  本报驻意大利记者/王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