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登“烂书榜” 上海作协副主席坦言不吃惊

2010年12月09日 14:4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份“我眼中的‘2010年度烂书榜’”出炉,郭敬明的小说《爵迹》高居榜首,第二名则“花落”财经作家郎咸平。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和郎咸平都名列今年作家财富榜的前十位。而对于为何给郭敬明的《爵迹》颁发这颗“金酸莓”,评榜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刘明清给出的理由是:“高产青春作家的一本名为奇幻实为混乱的作品。最糟糕的是本书仍然一如他以往作品那样无任何品位和文学力量。”

  不过,对于自己在烂书榜上“独占鳌头”,郭敬明却并不介意,在他看来,“一本书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觉得好,如果那样我的爵迹就是13亿的销量。我的书有200万人喜欢,我就很高兴了。”对于郭敬明的上榜,上海作协副主席赵长天也坦言并不吃惊。赵长天告诉本报记者,一本书的好坏向来见仁见智,而郭敬明的书面向的受众层可能相对较窄:“郭敬明的书基本适合年龄偏小的初中生读者,投低龄人所好,当然也不能说是很好的东西。”赵长天还对于烂书榜的问世心存质疑。在他看来,虽然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评选自己心目中的烂书,但将烂书特意“排定座次”,难免给人一种噱头的感觉:“我觉得还不如具体对某部文学作品进行学术上的研究分析。”

  在收获骂名的同时,郭敬明近日也得到了一份意外惊喜。某网站近日特意为郭敬明开通了其专属的个人频道。据悉,郭敬明的个人频道下设有图书、新闻、作者、图片、文学之想大赛、最小说基金等专区,而郭敬明回赠的,则是自己明年1月1日上市的新书《爵迹2》的网络首发权。

  记者 郦亮 实习生 耿耀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