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翰海秋拍成交额突破19亿 32件拍品均过千万

2010年12月1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历时3天的翰海2010秋拍会,12日晚在北京落幕,包括中国书画、古籍善本、玉器、犀角雕刻等2800余件拍品创出佳绩,总成交额超过19亿元人民币,其中一件拍品过亿成交,32件成交过千万大关。

  12月10日,翰海2010秋拍首日,在近现代书画专场上,被誉为今秋近现代书画市场最大亮点之一的徐悲鸿写实巨制《巴人汲水图》以1.71亿元成交,刷新徐悲鸿作品拍卖最高价,打破近现代书画作品拍卖纪录,同时创下中国绘画拍卖成交世界纪录。

  此次秋拍场上,中国书画竞价激烈超出预期,许多拍品在超阶梯的高幅加价中,轻松跃过百万,八成拍品达估价数倍,以至十数倍成交。

  近现代书画业绩突出,总成交额高达3.64亿元。徐悲鸿的另一件作品于1945年赠叶浅予的《白马图》以1680万元成交。张大千的《青山绿水图》以3696万元成交。

  11日晚,翰海秋拍最受关注的专场之一“北京市文物公司五十周年庆典夜场”以4.38亿元总成交额圆满收槌,成交率达100%,15件拍品成交过千万。其中,朱耷绘画艺术的经典之作《孤禽图》以6272万元摘得成交桂冠;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的郑燮《双松兰竹图》以3360万元成交,超估价数倍;“清乾隆 御制长寿多子图百宝嵌紫檀框挂屏”以2296万元成交。

  12日,翰海秋拍最后一日,中国古代书画竞拍激烈,体现出艺术品市场的火热态势,古代书画专场总成交2.1亿元。其中书画收藏大家王季迁旧藏的倪瓒《霜林湍石》以4368万元成交;黄溍《临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为现存年代最早的黄公望原作临本,以3360万元成交;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的沈周《秋林小集图》2240万元成交。

  此外,中国玉器、金铜佛像、清代宫廷模式藏传佛教造像、犀角雕刻,以及古董珍玩等进行的拍卖,总成交超过6亿元,均创历史佳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