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伦·麦凯恩成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最年轻获奖者

2010年12月16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公布

  科伦·麦凯恩拔得头筹

  (记者姜妍)“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2010)·微山湖奖”昨日在京揭晓,出生于爱尔兰现居美国的作家科伦·麦凯恩的《转吧,这伟大的世界》获得年度大奖,他同时也成为获得该奖项的最年轻作家。

  这已经是该奖项连续第九年的评选。获得大奖的《转吧,这伟大的世界》将场景锁定在1974年8月某日的纽约曼哈顿,那是水门事件、欺诈横行、越战美军死伤惨重的年代。科伦·麦凯恩用法国人菲利普·珀蒂在世贸双塔之间走钢丝的事件,巧妙地把各种历史和社会元素串到一起。译者方柏林认为,孤独的存在和对交流的向往,是书里的重要主题。

  本书在美国出版后,获得了几乎一边倒的好评,美国本土作家戴夫·艾格斯曾表示,“居然让一个爱尔兰人,写出了一部关于纽约的伟大小说。”本书获得了美国国家图书奖。

  在颁奖典礼的屏幕上,科伦·麦凯恩在从纽约传来的视频里说,由于家里有要事没法亲自来中国领奖,但他很高兴可以通过自己笔下故事直接与其他人对话,在这种跨越边界的想象力中他希望体现仁慈、人道、人类的坚韧和必须存在的希望。

  本次评选委员会主任、社科院外文所所长陈众议也在颁奖时说,这次的评选是希望可以守护一点点美好传统,把有抱负的文学作品展现给大家。

  其余4部获奖作品分别是德国作家马塞尔·巴耶尔的《卡尔腾堡》、法国作家让-马克·帕里西斯的《恋人》、韩国作家金薰的《公无渡河》和西班牙作家安赫莱斯·卡索的《逆风》。此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和大江健三郎都曾是大奖得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