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各地专家南京论民国建筑文化保护

2010年12月16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16日电 (王敏 申冉)在16日举行的“首届民国建筑文化高峰论坛”上,各地专家齐聚南京,交流与探讨民国建筑的保护与利用,为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建言献策。

  民国建筑是我国宝贵的城市文化遗产。2011年是辛亥革命成立100周年,保护民国建筑就有了更为重要的意义。

  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政府临时大总统,由此全国各地的民国建筑的历史拉开帷幕。截至1949年10月,在南京、上海、北京、武汉、重庆等地涌现出一大批民国建筑。这些民国建筑种类多样,风格各异,体现了各个城市的独特个性和成就。

  南京作为首都,民国建筑一枝独秀,富有代表性。南京市现有各类民国建筑1500多处,等级高、类型全、历史及艺术价值高,是南京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近几年南京特别加强了对民国建筑的保护与利用工作。2006年12月1日起南京施行《南京市重要近现代建筑和近现代建筑风貌区保护条例》,首次将民国建筑保护提上了“依法保护”的高度。2009年12月,南京市民国建筑保护专家、有志于民国建筑保护的企业及社会人士共同组建了民间研究机构——南京民国建筑研究院。此次论坛便由南京民国建筑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将持续到18号。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