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蚁族》等获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

2010年12月20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20日在京揭晓。《蚁族》、《朱镕基答记者问》等10种图书获奖。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它是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第六届评选活动于2010年5月正式启动,评选图书范围为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由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包括限国内发行)的汉文版图书。读者、作者、专家等各界人士和全国11家图书馆、70家出版社共推荐参评图书708种。在广泛征集读者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组委会综合读者网上投票并组织初审专家和全国11家图书馆进行评审,有60种图书入围终评。经过终评会议的投票,最终确定了10种获奖图书及48种推荐图书。

  10种获奖图书分别为:《重新发现社会》、《1944:松山战役笔记》、《朱镕基答记者问》、《DNA:生命的秘密》、《别对我撒谎:23篇震撼世界的新闻调查报道》、《网民的狂欢》、《七十年代》、《我们台湾这些年:1977年至今》、《蚁族:大学毕业生聚居村实录》、《“中间地带”的革命: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共成功之道》。

  主办方表示,本届评选对于当前的社会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对于那些在社会现实问题面前倍感困扰的人们,相信通过推荐的好书,能够提供更加全面、更加客观、也更加理性的认识,进一步在公众意识方面,形成有利于改革社会现实问题的条件。评选秉着公益性质,定位于普及类图书,吸引了以广大读者为主体,使获奖图书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奖及推荐图书展览在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一层举行,展览将持续到2010年1月20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