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卡雷拉斯带病看望特殊儿童 赠送三角钢琴和书籍

2010年12月30日 16: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卡雷拉斯带病看望特殊儿童

  向中国孩子赠送三角钢琴和书籍

  (驻京记者 王亦君)昨天北京刮起了五六级大风,局部地区还飘起了小雪花,气温骤降。中午时分,卡雷拉斯和他的中国学生李飞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是位于北京东郊的通州区关爱中心。

  没能出席前天下午的发布会,让人对卡雷拉斯的健康状况捏了一把汗:此次在重庆、上海的两场演唱会能否顺利完成?所幸的是,经过医院检查,卡雷拉斯并无大碍,只是因为旅途劳顿,加上体质较差,他有些感冒。

  身穿黑色风衣,裹着蓝色围巾,卡雷拉斯的脸被映衬得更显苍白。他不停地用手绢擦着鼻子,感冒症状明显。经过休息,他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尤其是来到更需要关爱的特殊儿童中间。

  在关爱中心,卡雷拉斯向孩子们赠送了一架三角钢琴和书籍——他的中文版自传,并攥着一名孩子的小手在钢琴上弹奏。随后,卡雷拉斯、李飞与孩子们一起演唱了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师徒俩还现场合作,弹唱了经典歌剧片段。“爱心是没有国界的,音乐更是没有国界。希望音乐能帮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生命带给他们的美好。”他说。

  结束了在通州区关爱中心的活动后,卡雷拉斯匆匆赶赴首都机场,准备飞往1月1日的演唱地重庆。

  不料,这位体弱的老人在机场又遇到了些麻烦。当卡雷拉斯从贵宾休息室出来、乘坐电瓶车来到闸口登机时,才得知航班要延误一个小时,卡雷拉斯只好在机上枯坐了50分钟。不过,航班延误跟此前来京时因大雪滞留伦敦相比,又是小事一桩了。昨晚8时多,卡雷拉斯总算抵达重庆。

  据一位在他身边的人员介绍,到重庆后虽然还要参加彩排,但有两天多的休息时间,到时卡雷拉斯的抒情男高音会在重庆大礼堂响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