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炎帝陵22年接待海内外游客逾1000万人次

2010年12月3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30日电 (刘柱 黄春平)湖南炎陵县委宣传部30日透露,今年炎帝陵接待海内外游客逾135万人次,自1988年炎帝陵整修开放以来,接待游客逾1090万人次。炎帝陵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位于炎陵县城西19公里处的鹿原陂,核心区面积5平方公里,陵区古木参天,景色宜人,核心区植被覆盖率达96%,已恢复或新开发的自然、人文景观60余处。

  据介绍,炎帝陵的保护和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江泽民、胡耀邦、陈云等30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炎帝陵题词;宋任穷、尉健行、李铁映等20余位中央领导到炎帝陵祭祖并指导工作。

  1993年湖南省政府批准炎帝陵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后,炎陵就启动了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炎帝陵已成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4A级旅游景区,2004年被列为“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首,2006年“炎帝陵祭典”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7年“炎陵觐祖”入选新潇湘人文八景。随着炎帝陵知名度的提高,旅游观光游客与日俱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