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2021年04月1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10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 郑江洛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0日电(郑江洛)为缅怀严复历史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10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

  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严复研究权威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在当代的价值。身在台湾的严复孙女辜严倬云、曾孙严正发来书面致辞。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致辞时表示,严复先生是近代杰出人物,其“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品格,是福州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宝金指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各位专家,对严复研究都有很深造诣。希望大家进一步挖掘严复先生的崇高品格、科学思想等,让严复精神与时俱进、发扬光大;借助各自宽广的社会人脉、丰富的学术资源,加强创作、积极宣传,进一步提升严复精神传播力影响力;积极拓展研究外延,将严复研究与弘扬闽都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增强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助力福州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学术报告会上,清华大学蔡乐苏、王宪明、北京大学欧阳哲生等著名专家学者就“严复与近代中国的文化转型”“严复与中国梦”“科学视野下严复寻求富强之路”等主题发表演讲,并展开深入研讨。

  《科学与爱国——严复思想新探》编委会成员王宪明教授谈到,严复的论著中,到处都透露出一种远超同时代士人的世界眼光,也展现出同时代其他仁人志士都展现出的那种对中华民族命运的深沉关注与思考,展现出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委员会主办,中共福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福州市严复翰墨馆协办。(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