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索宗教中国化山东路径

探索宗教中国化山东路径

2022年04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版图文均由鲁统宣提供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齐鲁大地呈现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

宗教界人士在山东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宗教界人士在山东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山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修订《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调整充实基层宗教部门力量,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作用,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初步形成,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爱国宗教人士队伍不断壮大

  定期组织宗教界人士学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团结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自觉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多措并举为宗教界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深交广交宗教界朋友,热情关心、周到服务,积极为宗教界人士和爱国宗教团体提供帮助和支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共同为实现经济文化强省新跨越贡献力量。

  齐鲁文化浸润宗教成效明显

  山东不断创新探索宗教中国化的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儒家文化发祥地和红色文化富集地优势,成立山东省民族宗教研究会、山东宗教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先后举办“儒学与宗教中国化”研讨会、宗教中国化座谈会等活动。强化教育引导,陆续承办了32期省内外宗教界人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验实践活动,指导宗教界开展了宗教中国化“百场讲经”活动,常态化抓好宗教场所“四进”活动,努力推动宗教教义与齐鲁文化有机融合,取得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聚涓涓之力,作长久之功。党委和政府与宗教界人士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山东宗教工作正沿着中国化的道路健康前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