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剧院 恢复线下营业

分享到:

北京多家剧院 恢复线下营业

2022年12月09日 0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萧红》将于本周末上演,北京天桥艺术中心8日宣布正式全面恢复营业,北京顺义大剧院7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演出及活动。疫情政策调整以来,北京多家剧院相继恢复线下营业活动。

  中央歌剧院周末上演《萧红》

  12月8日,中央歌剧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演出信息:原创歌剧《萧红》将于12月10日、11日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上演。

  该剧以女作家萧红短短三十一年生命历程的情感经历为切入点,描写了萧红从一个文学青年成长为一个进步作家的人生经历。原创歌剧《萧红》由作曲郝维亚,导演廖向红,编剧黄维若、董妮,指挥杨洋等一线艺术家联袂打造,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共同出演。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李晶晶饰演萧红,刘怡然、徐森、王艺清、赵一峦、杨丽等歌唱家在剧中也都会有精彩表现。

  天桥艺术中心恢复营业

  12月8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宣布正式全面恢复营业。“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大船文化·加拿大原版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百老汇经典悬疑惊悚剧《维罗妮卡的房间》、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等演出将相继登台。

  需注意的是,观众进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安检及测量体温,并打开“健康宝”扫码登记;体温异常(≥37.3℃)或北京健康宝显示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不得“一人扫码、多人进入”;为了减少聚集时间,在演出结束后不要逗留,请做到有序、快速离场。

  顺义大剧院恢复线下演出

  北京顺义大剧院发布公告称,12月7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演出及活动。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相关要求,购票观众进场前需满足以下条件:1.扫场所码并显示北京健康码为绿码;2.体温低于37.3℃;3.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拥堵,提醒观众预留充足的出行、防疫登记入场及取票时间。购票观众请在演出入场前留意北京顺义大剧院最新公布的入场须知。如有其他未尽事宜,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文/本报记者 田婉婷

  相关

  实体书店、电影院等扫码即入

  12月7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实体书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称,自12月 7日起,进入实体书店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进入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当天,北京PAGEONE书店在其微信公号上发布调整营业信息称,旗下五道口店、花园胡同店、北京apm店、北京坊店等门店恢复营业及堂食,书区凭北京健康宝绿码通行,咖啡区或餐区需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三里屯店亦恢复营业及堂食,但进店需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2月7日,北京市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电影放映场所核酸检测查验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自2022年12月7日起,进入电影放映场所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即可进入。

  《通知》还要求各区“有条件有步骤安全平稳有序动态恢复关停的电影放映场所”,“各电影放映单位要认真落实限流、扫码、测温、科学佩戴口罩等措施,定时环境消杀和通风换气”。

  8日上午,国家图书馆发布通告:根据北京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新工作要求,自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起,读者进入国家图书馆馆区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预约码并使用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即可入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家图书馆了解到,昨天上午馆内秩序井然有序。

  文/本报记者 张恩杰 肖扬 王磊(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