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圆明园西区今年开放 "复建"一事仍在进一步论证

2008年01月14日 07:0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图为北京圆明园局部景观。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圆明园西区今年将面向社会开放,游客将能感受园内“九洲清晏”等部分景点的风采。记者昨天从海淀区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圆明园票价“一票制”也将会推出,今后游客持一张门票将可游览园内全部对外开放的景区。

  据了解,圆明园的大门票价为每人10元,园内的西洋楼遗址景区和全景模型展分别为每人15元和10元。圆明园至今仍有“园中园”收费制,为何还未推行“一票制”?海淀区发改委负责人透露说,目前圆明园票价“一票制”正在研究当中,尤其是实施一票制后,门票价格应在怎样的一个位置合适还没有确定。据介绍,目前海淀区已召开门票价格听证会代表的座谈会,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精神,实行一票制后要求公园总门票票价不能高于原来所有门票价格之和,不过没有规定票价的下限。如果不开放新的区域,按成人标准,圆明园实施一票制之后的价格不能高于35元/人次,即处于10元到35元之间。

  据了解,圆明园西区的部分或全部景区今年将对外开放,其中“九洲清晏”中的“坦坦荡荡”景区、碧澜桥等6座桥涵在清理修复后,将向游人展示风采。据有关人士介绍,圆明园西区,即广义圆明园三园(长春园、绮春园、圆明园)之中的位于西北方的圆明园。虽然圆明园遗址公园从1988年起已经开放,至今近20年,但是以该园命名、也为世人所最熟知的圆明园,却只对外开放了福海等局部范围。

  “伴随圆明园西区开放这个新的因素出现,一票制的价格标准将出现新的变化。”海淀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慎重研究门票价格,总体原则是要方便市民。

  针对社会广为关注的“圆明园复建”一事,这位负责人表示,圆明园复建还在进一步论证中,没有摆上正式日程。目前,圆明园在做的是包括正觉寺等文物修缮的工作。“因为圆明园永远是个争议的焦点,有人说应该原址复建,有人说应该原貌保留。我们应该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广泛地听取意见。” (记者 罗德宏)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