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启正开门迎媒体 鲁迅之子周海婴关照新委员

2008年03月06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题:赵启正开门迎媒体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刘羽

  赵启正开门迎媒体

  六日上午中国政协对外友好界别小组媒体开放会前,该组召集人、政协委员赵启步履匆匆地赶到工作人员面前,要求压缩常规发言,多给时间让境内外记者向委员提问。他建议,把原本预留无多的记者提问时间延长至四十到五十分钟。

  现场一位记者听后对赵启正说,“今年很开放啊。”

  这位中国前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回答:“就是要开放,没有你们媒体,谁来表达中国?”

  周海婴关照新委员

  鲁迅之子、连任四届中国政协委员的周海婴见到记者时主动指点,“你们今年应该多关注新委员,他们有不少好提案。”周海婴对同组的近半数新委员朋友关照有加。

  周海婴今年仍呼吁各界关注名人文化遗产保护,其提案是关于“健全名人姓名注册中文域名”。

  最近,鲁迅的中英文名字被抢注成网络域名。周海婴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名人中文域名的管理和保护,以免侵害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尊严。名人应涵盖当代和现代的政治名人,文化名人等。

  新闻官成总机接线生

  文艺、教育、无党派、对外友好等界别所在驻地的政协新闻联络官这几日忙得不可开交。

  每天接数百个电话的新闻联络员曲流笑称自己已经成了“第二总机接线生”。媒体频繁地预约采访把曲和他同事张彦强的电话打爆。

  新闻记者出身的曲流对同行们在“两会”上表现出的敬业和神通广大也另眼相看。他不仅接公务电话,其未公布的个人手机亦接到许多境内外记者致电。不少媒体询问政协小组对外开放事宜。

  媒体常问,“开放日我们能来吗?”曲流回答,“欢迎,就是对你们开放的。”(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