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家瑶委员:我是山东人 我反对建中华文化标志城

2008年03月12日 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针对孙淑义委员以国家名义设立“中华文化标志城建设基金”,纳入国家预算的建议,安家瑶委员明确表示反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安家瑶委员说,“我是山东人,我热爱山东,我不会给山东拆台。但我是一个学者,一个政协委员,我说了我应该说的话。”

  安家瑶反对新建“中华文化标志城”主要有四个理由。一、国内没有地方能够承载“中华文化标志城”。中华文化标志城若建在山东济宁九龙山,必将使得河南、陕西、山西等有更多更久文化遗产的省份不服气,也会引起各地争相效仿,以弘扬文化为名,行大搞城市建设之实。二、新建“中华文化标志城”违背我国申报世界遗产时的承诺。安家瑶委员说,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上的一处文化遗产。中华文化标志城若建在九龙山,违背我国申报世界遗产时的承诺,会有损我国政府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三、必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安家瑶委员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重点保护范围、一般保护范围和建筑控制地带均有明确规定。但现在大规模的拆建,势必会破坏文化的氛围。四、文化是积累的,文化城不是人为打造的。安家瑶委员说,当前,保护文化遗产的形势依然严峻。在这种状况下,山东拟投入300亿建文化标志城,这样一大笔钱,若投入到真遗址真遗产的保护上会起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建议山东省将曲阜师范学院扩建为孔子大学,并与世界上所有的孔子学院建立联系,让孔孟文化走向世界。

  安家瑶委员说,目前她的建议已经写好,但还有人不断签名。“我原来想有100名委员签名就可以了,但不少人说,还应该有更多的人签名,现在提案还在委员之间传签。”“目前山东方面还没有人和我联系,现在我的提案可能不受山东欢迎,但长远看,山东会因为我的提案对我改变看法。”安家瑶委员坚定而自信地对记者说。(记者 刘彬)

编辑:安军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