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收藏大鳄"清仓"中国当代艺术品引发价值讨论

2008年03月13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近日香港苏富比宣布,将于4月9日举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当代艺术收藏机构之一“埃斯特拉收藏”(Estella Collection)的专场拍卖,推出包括张晓刚、蔡国强﹑徐冰、曾樊志等名家的100多件作品。而在今年秋季,还有上百件埃斯特拉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品将在纽约拍卖。收藏圈猜测,这些早期的中国当代艺术品藏家纷纷卖出获利,可能显示中国当代艺术品目前已经走到价格高峰。

  纽约埃斯特拉基金是一个以艺术品投资为主的基金组织,苏富比方面称其为全球最大的中国当代艺术品收藏机构之一。该机构去年才公开展出藏品———现在看来,这几乎可以说是这次拍卖的预热活动。将参加香港拍卖会的包括张晓刚、曾樊志、黄永砯等人的油画、装置等作品,总估价在6500万到9500万港元之间。

  去年,美国纽约收藏家霍华德·法伯把所藏的44幅中国当代绘画在伦敦拍卖曾引起广泛关注,而对于这次由埃斯特拉收藏再次卖出超过200件作品,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分析人员认为,“这些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收藏的人之所以卖,可能是认为现在已经是价格的一个高峰了。不过这次埃斯特拉能否卖出和法伯一样的高价还得看看,因为现在大家都在谈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对艺术市场的影响,现在很难说今年到底怎么样”。不过匡时拍卖公司艺术总监认为,“他们推出的量市场还是能接住,不会有太大问题”,但一线艺术家作品的价格确实已经到了“微妙的阶段”。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赵力称,去年以来确实有一些海外藏家在出售中国当代艺术品,相对他们早期买进的低价来说,这时候卖出肯定都是有很大的利润的。他认为,全球当代艺术市场已经进入“平台期”。(记者周文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