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贾平凹办画展受追捧 魏明伦称老友像毕加索(图)

2008年04月30日 10: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10点,贾平凹个人书画展在武侯祠博物馆群贤堂隆重举行,他的文坛好友魏明伦以及作家麦家前来捧场。同时,现场也有许多闻讯前来的游客和慕名而来的贾平凹的读者。

  现场:观众发出会意笑声

  昨天的画展在武侯祠群贤堂举行,50余幅作品分别布置在上下两层楼,而作品古拙大气的风格也和建设特点相得益彰。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除了闻讯前来的读者之外,还有许多本身就在博物馆游走的游客,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老年粉丝。贾平凹表示,一切从幸福出发,因此他展出的书画自成一家,颜色主要以黑、红、灰为主,画中大多没有具体的事件表达或是人物,而是通过孤独而神秘的笔触抒发情感,比如孤独的和尚外貌的人蹲在一棵树下思考,或是不计其数的鱼密密麻麻地占满了一幅画的所有空间,现场还有人讨论那不是鱼是人的眼睛。一如他的小说,贾平凹的不少画作中也有性的暗示,一些观众不时发出会意的笑声。

  评价:贾平凹有点像毕加索

  魏明伦是贾平凹20多年的老朋友,昨日在现场他认真地从楼下走到楼上仔细看了一遍,他认为看贾平凹的画不能单纯从艺术的眼光去看,“应该从贾平凹的性格来看。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字画兼长的人,历史上文人作画的例子也非常多,大家熟悉的也有王维、苏东坡等人,所以这并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贾平凹的画具有后现代主义,有一些变形,有一些省略,有抽象的东西在里面,甚至很像毕加索。”而麦家的评价则更理性:“贾平凹的画自成一体,可以说,有了他自己的系统,很能够自圆其说。我感觉贾平凹是一个被时间遗忘的人,很多人因为年老而渐渐失去才华,但是他依然能够从作品里面表现出童心未泯之处,充满想象,可以说是一次大爆发。”

  签售:大作家很平易近人

  在画展开始的同时,贾平凹也为集结成册的书画进行现场签售,他不仅面带笑容与人交流,还非常认真地为前来求真迹的人签名写字。有一位大妈拿着一张写了近10人的名单递给贾平凹,贾平凹也面无难色地接受了这一要求。他签售的时候把圆珠笔像毛笔那样握着,一丝不苟地在书上写着这位先生惠存,那位女士雅正,平易近人的态度让读者们非常感动。短短20多分钟,200本价值58元的《贾平凹画集》被一抢而空。

  记者杨帆实习生赵正旭摄影刘亮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