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渡边淳一中国告状 起诉侵权出版社各索赔50余万

2008年06月24日 10:1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以《失乐园》、《遥远的落日》等作品为中国读者所知的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左),在上海参加其新作《钝感力》中文版的首发式。 中新社发 刘立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22日晚来到上海。原本他是为宣传新书而来,但昨天他却做出惊人之举,亲自赶往上海一中院起诉文化艺术出版社等单位。渡边淳一认为,这些单位都侵犯了他的著作权,每家都该赔偿他50.5万元。

  渡边淳一这次来上海是为了宣传新书《紫阳花日记》,但昨天上午,渡边淳一却前往上海一中院,亲自办理了起诉手续,对六起著作权侵权提起诉讼,分别起诉文化艺术出版社、上海龙之梦龙强书城有限公司、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等单位。

  渡边淳一表示,2007年下半年起,他委托律师调查涉嫌侵犯其著作权的书籍。结果,律师在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上海龙之梦龙强书城有限公司等处买到了这几家被告出版社的涉嫌侵权书籍。渡边淳一觉得,在那些书籍中,他写的《恋寝》《春怨》《泪壶》《香囊》《爱的流放地》《握住的手》等作品都被侵犯了著作权。他请求法院判令:一、各被告停止侵犯原告著作权的行为;二、被告各出版社分别向原告赔礼道歉,并各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以及精神抚慰金5000元;三、各被告共同赔偿原告为停止侵权行为支出的合理费用。据悉,上海一中院将择日对上述案件进行审理。

  对于这次起诉,渡边淳一强调,他对中国人民一直怀着深厚美好的感情,这次他来中国与文汇出版社签了21本著作的出版合同。起诉这么多家单位,主要是为了理顺自己的作品在中国的版权关系。昨天,记者试图联系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文化艺术出版社等单位。但他们的答复都十分模糊,只表示“没收到法院通知,不知道”。

  快报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