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岚清讲退休生活:竞选家务总裁失败 也逛2元店(2)

2008年11月25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会(2005年)九月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刘华清与李岚清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没想到小平同志对汽车也这么在行

  李岚清还为邓小平刻了两个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科教后勤部部长”。李岚清解释说,邓小平一生受中央任命担任过党和国家的许多重要领导职务,唯有这两个称号并非中央授印任命。前者是党和人民对他所作贡献的尊称,后者是他自告奋勇担任的“职务”,他对科教兴国作出了巨大贡献,把“臭老九”变成了“香饽饽”。

  李岚清还讲述了他对邓小平几个阶段的印象。上世纪50年代,李岚清参与长春一汽的筹建工作,1958年,他把一汽生产出来的“东风牌轿车”送到中南海展览。“有一天小平同志和彭真同志来参观,我在旁边做记录,没想到他对汽车也这么在行。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年轻时到法国勤工俭学,就曾在雷诺汽车厂工作过。”

  1973年邓小平第一次复出时,李岚清在湖北参与二汽的组建。小平同志千方百计克服“极左”路线的阻挠,使二汽的建设步入正轨,并在两年后顺利建成投产。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与小平同志多次见面,都是在公共场合,唯独1992年有一次跟他单独谈话的机会,他对我说‘必须改革开放,不改革开放,就是死路一条。’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并将永远是我的座右铭。”李岚清动情地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