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粹艺术读本面世向世界普及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国粹艺术读本面世向世界普及中国文化
2009年01月06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文联组织、中国文联出版社策划,历时两年编撰的《中国国粹艺术读本》首批30种图书5日在京面世,涵盖了相声、京剧、风筝、花灯、评书、壁画、雕塑、书法、魔术、越剧、民居建筑等艺术门类。

  中国国粹艺术读本系列丛书全部为彩色印刷图文本,符合读图时代的阅读习惯。其中不乏作者珍藏的私人照片,且多为首次公开发表,生动记录了国粹艺术几千年来精彩纷呈的发展历程。

  该书拥有强大的编委阵容,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担任编委,国内知名艺术家担任分卷主编;书名题字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图书作者汇集了如姜昆、梁江、傅谨、崔伟、骆正等近百名国内各艺术门类知名艺术家和权威专家学者。

  中国文联出版社负责人宋建民以“让青年学子走进国粹艺术大门的普及读本;让每个家庭了解国粹文化的首选图书;具有便捷使用功能的中国国粹艺术百科全书”来给这套书定位。

  在2008年10月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出版社已经与国外多家出版机构形成合作意向,并正在进行将此翻译成多国语言向海外推广的前期准备。

  国家孔子学院总部曾在2008年11月预定数千册图书作为推荐教材,成为世界各国孔子学院介绍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权威读本。截至2008年年底,《越剧》、《粤剧》、《腰鼓》等图书已销售一空。

  据悉,出版社将在今后三年内共出版100种国粹艺术读本,同时还将加快“走出去”的速度和力度,尤其加强对东亚、东南亚等国的推广力度,在国际市场展示中国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