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闭关十年推新作 "猫科宣言"再现蔡氏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蔡志忠闭关十年推新作 "猫科宣言"再现蔡氏智慧
2009年01月07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 应妮)依然一头标志性长发,近年来鲜有露面的蔡志忠六日现身北京,闭关十年的他此次一举带来数本新作将与读者分享,而口口声声不离“时间方程式”的他俨然更像一位物理学家而非当年的漫画家。

  蔡志忠十年来很少出门很少见媒体,画了十四万张画,写了一千三百万字,并醉心于物理、数学的世界,研究出他的全新的“时间方程式”。而这十年研习成果将整理出版成《时间之歌》与《东方宇宙》于今夏出版。

  “物理分物质、空间、时间三块,对前两者的研究已近顶峰,唯有‘时间’三百年来还没人能说明白”,蔡氏的时间方程式到底将是何物,蔡志忠表示自己将用漫画来表达和传播。

  无论是解读经典,还是格物致知,蔡志忠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思考方法。此次由商务印书馆推出的两本新作——《无耳空空学习日记》与《猫科宣言》中,他将获取智慧的方式作为表现主题,“学习最重要的是及早学会‘自我学习’的能力”。

  作为一本传授蔡氏处世哲学的新作,《猫科宣言》在封面即宣称“从前二十世纪是注重团队通力合作的犬科时代,而今二十一世纪是追求个人真正能独立自主的猫科时代!”全书以猫咪为主人公,用格言警句式的语言来阐述在猫科时代“以巧克力”的妙处。《无耳空空学习日记》则是一个小和尚和老禅师之间的问学对话,主旨在于点拨人们如何学习。

  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以朋友身份前来捧场,“谷歌目前允许带狗上班,但还不允许带猫上班,或许我回去要好好考虑一下了”,他打趣道。(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