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叫卖“8万元”恐龙蛋化石 专家称涉嫌违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友叫卖“8万元”恐龙蛋化石 专家称涉嫌违法
2009年01月07日 16:37 来源:山西青年报 发表评论

  “本人低价卖一个恐龙蛋化石,有意者请加QQ。”1月5日,记者在某搜索引擎“太原贴吧”里发现,有人公开发帖叫卖恐龙蛋化石,发帖人自称有一个经专家鉴定的完整恐龙蛋化石出售。对此,太原市公安局和山西省文物局专家都表示此行为涉嫌违法。

  8万元出售恐龙蛋化石

  “想买恐龙蛋化石的请加我QQ联系。”昨天,记者浏览贴吧时,见到一个2009年1月3日发的“急卖一个恐龙蛋化石”的帖子。文中称出售太原恐龙蛋化石一枚,并留下QQ号以便联系。

  随后,记者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以购买者的身份与论坛发帖者“东尼”取得联系,“东尼”聊天时很谨慎,自称在太原做生意,恐龙蛋化石就在太原,而且很清楚卖恐龙蛋化石“是犯法的”。

  “8万元,不能再便宜了。”为了让记者确信恐龙蛋化石的真实性,“东尼”说已经过文物专家鉴定,可以说明恐龙蛋化石的年代、来源及具体特点。

  之后,“东尼”一直处于离线状态。而贴吧里销售恐龙蛋的帖子已经被删除。

  恐龙蛋化石禁止买卖

  “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山西省文物局地物研究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恐龙蛋化石是文物,禁止买卖。

  “如果是出自太原的话,这个恐龙蛋化石可能是假的。”山西省考古研究所专家说。

  “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我们会和网络监察大队联系。”太原公安局110报警台工作人员介绍说。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