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80后作家年纪大 现在是85后和90后天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80后作家年纪大 现在是85后和90后天下
2009年01月09日 08: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郭敬明 中新社发 赵永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80后作家还在笔耕不辍时,90后新生代已经成为本次北京书市场的一股新兴力量。昨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青春文学大奖赛”在北京书市展馆现场举行了揭晓仪式,而主办方更宣布,要拿出200万作为青年作家出版基金,力捧90后作家。

  青春文学低迷郭妮意外胜出

  青春文学遭遇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书商们都表示,青春小说市场大不如前。然而,郭妮新作《封印之书镜之门》意外出现了脱销的现象,首印20万册图书已全部卖出。《封印之书》故事选取了魔幻校园的路线,为此书的热卖加上了一个强有力的砝码。纵观本次书市的青春小说读物,魔幻题材系列的小说普遍受到好评,如姜慧敏奇幻架空小说《花之国》,其预订数量也超过了15万册。而《封印之书》、《花之国》等系列的图书在网站推出试读页面之后,短短的3天内浏览人次就突破了100万。

  200万出版基金力捧90后救市

  青春小说式微,90后作家被看成是刺激市场的强心剂。刚刚当上出版社副总编辑的郭敬明也在书市上表示,他希望帮助出版社抢占青春文学市场。郭敬明告诉记者,青春文学将完成新格局的转变,“之前所谓的80后作家现在年纪有点大了,有的不再写书,也有的不再属于青春文学,现在是85后到90后的天下。所以今天要完成的关键性一步就是这些新生代作者能够取代新概念培养出来的那一批作者”。

  昨日“全国青春文学大奖赛”在书市上进行了揭晓仪式,获奖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7岁,绝大多数获奖者是90后作者。而主办方也在现场宣布,他们将用三年的时间投入200万作为青年作家出版基金,为90后作家提供培养计划和出版平台,使其更快地成为青春文学的生力军。

  记者胡晓北京报道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