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透露季羡林很想回家 北大拒绝给门钥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弟子透露季羡林很想回家 北大拒绝给门钥匙
2009年01月11日 09:4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学大师季羡林(2002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藏画被盗”、“稿费被扣”……2008年底陆续经历一系列“风波”后,国学泰斗季羡林的一举一动都成了中国文学界关注的焦点。9日,即将登坛解读《三字经》的钱文忠教授出席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透露了恩师季羡林近况:“老师身体很好,他很想回家,可惜却要不到北大那家的门钥匙!”

  作为季老的入室弟子,钱文忠在1月7日曾前往探望,“他老人家身体可好了,精神也很好,所谓季老病危神智不清也是谣言。”钱文忠表示,当天季老还提笔写了字,那手可一点都不抖。季老的精神状态让钱文忠心安,但老人家简单的要求却让他觉得难受,“老人家想家了,一直想回去,但却没家门的钥匙。”钱文忠说自去年10月季老书画被盗之事发生之后,便引发了季老独子季承与北大的财产之争,现在季承虽然有了父亲的授权,让他管理季老的家和藏品,但北大那边就是不给钥匙,也没一个人来找过季老,“想回自己家里都回不了,这算什么回事情呢!”

  回忆起前两日在季老病房的见闻,越说越激动的钱文忠表示这事绝不能不了了之,并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就坚持三点意见:“一是这事得进入司法程序立案调查;二是在清点季老财产的时候,季老的直属亲人应该有一人直接参与;三是整个清点过程应当完全透明公开,接受大众媒体的监督。” (徐力)

【编辑:张哉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