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加盟“新国风”诗派 称水平处于描红阶段(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忠祥加盟“新国风”诗派 称水平处于描红阶段(2)
2009年01月14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缺、赵忠祥、吉狄马加、谢冕、杜彦吉、贺耀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缺声称:“网络上至少有一百多家诗词论坛,很多网络诗人都会独霸一方,在论坛上自我陶醉,或者互相吹捧。结果逐渐吹出了一批山寨版的诗词名家,并形成了一个小圈子。他们自己也搞不明白诗词格律,却经常攻击一些圈外诗人,并借此炒作,以求引起社会关注。”赵缺的发言,令在一旁倾听的中外文化交流会会长杜彦吉大为感叹。秉性梗直的杜彦吉在发言时大声斥责道:“那些攻击赵忠祥诗歌水平的人,纯粹是吃饱了撑的!”

  屡遭山寨诗人攻击的赵忠祥,却在主流诗坛名家荟萃的活动上获得了真诚的支持与鼓励,他最终表示:“如果新国风诗派允许我加入的话,我非常乐意参加。”

  新国风:倡导全民读诗

  在高占祥《古韵新风》首发仪式活动中,最受关注的名家,当属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文怀沙出生于清朝末年,可他却自称是“公元19XX出生的人,与在场的每一位都是同代人。”

  当谈及中国诗歌的现状时,文怀沙说道:“新诗有了近百年的历史,我们应该珍惜这段历史。但是中国的诗歌,还有着更为悠久,更为辉煌的历史,那需要从《诗经》、《楚辞》算起。中国的诗歌,一直有着向民歌学习的传统,屈原的《九歌》、唐朝的新乐府,都学习了民歌。复兴诗歌,一要向古人学习,二要向民歌学习,这就是高占祥他们所说的新国风。不过,仅仅依靠高占祥一个人是不够的,所以有了空林子、赵缺、林菁兰这些青年才俊,和他一起提倡新国风。”

  当记者问及高占祥为什么会提倡新国风时,高占祥答道:“旧诗的创作,可能会脱离时代,新诗的创作,可能会缺少韵味。所以我们要在旧诗与新诗之间,闯出一条新的路子!从而倡导全国人民一起读诗、学诗,甚至写诗,也就是实现吉狄•马加所说的诗歌大众化,或者赵缺所说的诗歌市场化。”

  在诗歌备受冷落,诗人饱受白眼的今天,有这么一群当代诗坛的中流砥柱依然坚守着心中的一片圣地,举起“新国风”的大旗,倡导全民读诗,无论结果是成是败,至少,他们的精神、行为,都是值得尊重与赞扬的。

【编辑:张哉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