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之后最伟大短篇小说家卡佛代表作陆续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明威之后最伟大短篇小说家卡佛代表作陆续出版
2009年01月19日 12: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海明威以后最伟大的短篇小说家,非雷蒙德·卡佛莫属。译林出版社日前透露,卡佛的小说集《大教堂》已由译林出版社引进出版。该社今年还将陆续出版《请你安静些好吗》等卡佛的四部代表作品。

  卡佛作品致力于描摹美国平民的生活,表现小人物日常生活的变质,表现普通人被生活打磨得遍体鳞伤后的孤独与沉默。失败不是故事的开始,也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他们故事的全部。译林出版社此次引进出版的《大教堂》中文译本,收入卡佛了《羽毛》《大教堂》《保鲜》等11部短篇小说,以及村上春树对卡佛的推荐文章。本书在写作风格上承接了卡佛前后两个时期,读者既能够体会到卡佛早期的冷硬,也能够感受到后期微暖的转变。卡佛说:“它们与我过去的小说相比,都更丰满,文字变得更慷慨,也更积极了。无一例外,这11部短篇小说讲述的都是美国失败又失意的平民,他们或是落魄的农场主,或是普通下岗工人。这些小说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告诉读者人生‘仿佛已耗尽’,却能勇敢地‘把塌下去的袜子’拉起来继续往前走。”

  据该书责编介绍,卡佛的作品风格和自身经历密切相关。卡佛因生活困窘,在写作时经常担心身下的椅子被房东拿走。他精于极其简约的遣词、冷调的叙事笔法,潜伏着随时可能爆发的张力。卡佛的前半生充满了苦难与失望,失业,酗酒,破产,妻离子散,友人背弃,坠入人生之谷底;晚年文学声名渐高,却罹患肺癌,50岁便离开了人世。

  (卜昌伟)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