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花旦殉情”追踪:师徒骨灰或共葬大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粤剧花旦殉情”追踪:师徒骨灰或共葬大海
2009年01月19日 18: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粤剧花旦何海莹遗体火化。她的骨灰盒,与师傅白云峰的骨灰盒,都安放在同一格子里。前日,双方家属达成协议:完成何海莹遗愿,让他们的骨灰安葬在一起。随之,白云峰的遗书曝光,这份没有签名的遗书表示,将一半遗产让给何海莹。

  前日下午3时许,广州市殡仪馆。何海莹火化成灰。她的骨灰,与白云峰的骨灰,暂时合放在殡仪馆存放骨灰的一个格子里。

  从湛江赶来的何海莹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女儿,你走后我们以后不再是母女关系了。你以后在下面,我也管不着你了,你和他想做师徒就做师徒,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据处理何海莹丧事的善缘公司负责人陈女士透露,双方家属为安葬的事商议许久。何海莹的母亲原先不赞同双方合葬,但在前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到时,将双方骨灰倒在一起合葬,或回湛江进行海葬。

  据云峰粤剧团团员介绍,白云峰曾自己口述,让其妹夫执笔,写下了一份遗嘱,遗嘱上面清楚地写明,财产不留给儿子,并不允许儿子参加自己的追悼会。另外,自己共有4套房子,两套房子留给妹妹,两套房子留给何海莹,在银行两个保险柜内的祖传珠宝首饰,一个留给妹妹,另一个留给阿莹。但是,还没来得及到公证处公证,白云峰就病逝了。没过几天,何海莹殉情。目前,这份遗嘱在白云峰的师傅梁树手中。

  据悉,在此之前,白云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的情况下,曾和阿莹到公证处公证,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和芳村大道鹤洞大桥附近一处铺面过继到阿莹的名下,到底有没有这一回事,现在难以查证。   

  本报记者 杨昱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