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中国最古老肉食恐龙足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学家发现中国最古老肉食恐龙足迹
2009年01月21日 11: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美古生物学家近日在云南禄丰组发现中国目前最古老的肉食恐龙足迹。足迹被命名为棋盘张北足迹。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青年学者邢立达与美国犹他州迪克西州立学院的杰瑞德·哈里斯教授在最新一期《地质通报》上描述了该批足迹标本。肉食恐龙足迹中还发现了病变的迹象。其中一个足迹第四趾后端外侧的外下方凸出,可能是第四趾骨的近端第一节折断造成的肿胀,或者骨纤维结构不良导致的畸形,影响其正常行走。造迹恐龙是何方神圣呢?科学家表示,有可能是中国双嵴龙,属于兽脚龙类原始类群,其亲戚在早侏罗世遍布全球。

  文星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