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首谈接管昆明四古寺 只图“有个地方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释永信首谈接管昆明四古寺 只图“有个地方住”
2009年01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释永信成为了本期《中国企业家》的封面人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时表示,通过商标注册,成立少林实业公司,把少林的品牌保护下来了。从国家文化安全、品牌安全来说,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

  接管昆明四古寺:只图“有个地方住”

  释永信表示,昆明下院服从地方行政领导,僧人自主管理,接受地方上的监督。监督包括政策监督、财务监督,活动的监督,监督是多方位的。甚至里边的消防、文物保护、卫生防疫等等。接管昆明四院对己而言,是图有地方住。

  他进一步解释说,“另外少林寺收徒较为方便,徒弟多嘛,图的有地方住,就起到这么一个作用,可以多养一些子孙,就跟我们中国的传统一样,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多一些,想着自己的子孙多一点。我说的都是很朴实很实际的一个东西。开根散叶,这是中国最根本的文化。出家人目的不是为了经济效益,就是弘法一生,希望自己的传承能够多一些,能够更持久一些,这是出家人的目的。”

  谈"生意":少林实业公司基本没什么收入

  释永信称少林寺是宗教活动场所,自身不是法人。要想完成法人的权利义务,就得采取别的措施,注册一个实业公司,因为实业公司可以跨领域地去注册商标。现在把实业公司注销了,专门成立一个无形资产管理公司。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对少林寺的商标、品牌作为无形资产来进行有效的维护。“不做这个事儿的话,自己不是法人,不好跟社会接轨不好跟国际接轨。”他表示,通过商标注册,成立少林实业公司,把少林的品牌保护下来了。从国家文化安全、品牌安全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实业公司这些年几乎没什么收入,“从寺里开支,一直在花钱。”

  寺院管理:正在从家长制向民主制转变

  释永信表示,如今广受外界非议的“入世”作为实际上是按照传统的百丈清规,加上现代的一些法律制度来配合,完全按照传统的百丈清规,脱离法律、脱离政府、脱离社会,那是行不通的。当时是适应那个时代的,是适应1000多年的时代。它历史上也在改。为了适应时代、适应社会有多次修改。国外的一些管理方式还是值得借鉴的。因为过去有一些制度是家长式的,现在少林寺逐渐在往民主上转变。

  (《中国企业家》 何伊凡)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