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玩,我也能玩” 一个北漂的“山寨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你能玩,我也能玩” 一个北漂的“山寨春晚”
2009年01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题:一个北漂的一台“山寨春晚”

  记者 杜燕

  “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一辆白色面包车载着抢眼的口号叫响京城。车主施孟奇声称要办一台“山寨春晚”在大年三十晚上九时九分通过网络直播,把中国正刮的“山寨风”煽得更旺。

  农历腊月二十七,距离施孟奇的春晚开播仅剩三天,他一早就开始忙着节目的首次正式彩排。

  “别叫孟导,叫老孟吧。”一九七二年出生于四川达州的他谦和地说,在京工作六个年头,干过十余种工作,却从未像现在这么有压力。

  说起“山寨春晚”,老孟表示,自己从小就“山寨”了,不但用木块、泥巴自制玩具,还用火柴盒、废电池等制作“山寨照相机”。一九九三年,没考上大学的他进入电大学习财贸专业,后在四川达州环卫处工作。二OO一年,辞职来京学习计算机,不久就办起网络公司,让他淘到第一桶金。之后,老孟成立了一家以婚礼摄像和主持人培训为主的文化公司。

  二OO八年,时值中国盛行“山寨文化”,十月露面的山寨版《百家讲坛》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这让涉足文化事业的老孟脑子里闪过一道灵光——有办一台自娱自乐的春晚。

  要叫板到已经二十五岁的央视春晚,老孟还是那句话,“你能玩,我也能玩。”但他始料未及的是,当初只是想让过年不能回家的“北漂”朋友们娱乐一下的“山寨春晚”,动静如此之大。

  二OO八年十一月三十日发出节目征集公告:筹办这个晚会目的在于大家娱大家乐,节目形式不限、时间不超过五分种,演员男女老少不限,内容积极,乐观向上。

  半个多月,七百多个节目纷至沓来,老孟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临时成立的组委会决定,提前截止节目征集时间并开始筛选演员。

  如今,组委会已定下一百五十名演员在除夕夜共计出演二十个节目,“山寨春晚”也有了自己的网站,及时发布晚会筹办情况。

  一直强调“全部原创,不会恶搞、不会模仿”的老孟透露,原定的《千手观音》节目取消了,不过,歌曲《故乡》、民间杂耍,还有来自四川灾区的羌族朋友将会呈现精彩的原创节目,把纯娱乐进行到底。

  刚刚接受了文化部门检查的老孟,否认“山寨春晚”在别墅区内的演出场地或被取消。他自信地称,即便真的取消,办法总会有。就像“山寨春晚”在与一家电视台“闪婚”“闪离”后,已获网络公司提供网络直播服务。

  对于收视率,乐观的老孟称,没有期待,除夕夜“演出了就是成功”。

【编辑:庄百万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