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之父”厄普代克病逝 曾获得普利策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兔子之父”厄普代克病逝 曾获得普利策奖
2009年01月29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写了“兔子”四部曲的著名作家约翰·厄普代克因病去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兔子安息了。曾经创作过兔子系列小说的普利策获奖者约翰·厄普代克本周二(27日)因肺癌去世,享年76岁。

  厄普代克老年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贝弗莉农场,本周二的早上,身患肺癌的厄普代克悄然而逝。

  厄普代克是美国当代文学大师,集小说家、诗人、剧作家、散文家和评论家于一身,一生发表的作品多达61部,曾凭借《兔子富了》和《兔子歇了》两次获得普利策小说奖。历时30年写就的兔子系列是厄普代克最富盛名的作品,除了两部获奖作品之外,另外两部是《兔子,快跑》和《兔子归来》,四部作品展示了“兔子”哈里·安斯特洛姆这个平凡人物奋斗一生的历程,通过“兔子”的经历,全面展示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情景,作为兔子四部曲闻名于世。

  厄普代克的好朋友、 64岁的作家理查德·福特(Richard Ford)得到噩耗几个小时之后,发表了悼词,福特说,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开始阅读厄普代克的作品。厄普代克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写作,他虽然不是教师,但是写了很多严肃的作品,影响了一代人。

  编译:刘婷婷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